用经典之声传承诗词文化 沙区元宵诗词戏曲晚会成功举办

本报讯(实习生吕治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时代开新曲,诗词报好春。2月2日,沙河口区共筑华彩新征程系列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元宵诗词戏曲文化惠民演出在区文学艺术基地举办。晚会由沙区文联、文旅局主办,区文体中心、作家协会、文化馆承办。

晚会以“青春的旋律”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作家、艺术家、音乐学院大学生、我市初高中生担纲演出,以现代作曲手法和表演方式,用声乐演唱的形式演绎诗词文化,还原千年“诗乐一体”本真样貌。

演出高潮迭起,荟萃古今诗词精品,洋溢着浓郁的家国情怀。手语歌舞《礼》展现了大连市精神文明新风尚,《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粉墨春秋》等古诗词新唱赋予了诗词时尚、青春的艺术魅力,诗朗诵《将进酒》和京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丰富的舞台画面,立体呈现诗词和戏曲之美。将音乐与文学相结合,晚会不仅使观众体味到诗之“雅”和乐之“美”,还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真切感知度。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