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杂技团《曙光》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布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作品名单,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申报、大连杂技团有限公司创作演出的杂技节目《曙光》成功入选。这是今年继杂技节目《蒲公英·远方》成功入围第十一届全国杂技金菊奖比赛之后,我市文艺界传来的又一喜讯。

《曙光》在大连杂技团优秀传统节目《蹬伞》的基础上创排而成,在保留轻盈飘逸艺术特点的基础上,技术难度再创新高,使技巧与艺术完美融合,以诗意的舞台风格讴歌信仰的力量,用真挚的情感诠释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

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拟于2022年11月举办。此前,主办方以审看视频的方式,从全国各地申报的作品中遴选出64部优秀杂技、魔术节目和杂技剧参加展演。展演期间,主办方将组织业界专家现场观看,并将通过“一场一评”“一剧一评”等形式对参演作品进行研讨和指导。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