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意志》大连首映推介会举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9月29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大连万达影城承办的《钢铁意志》大连首映推介会在万达影城和平店精彩举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市委等单位及各区市县委宣传部、部分群团组织、高校、企业、影迷等代表参加观影活动。

《钢铁意志》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等单位联合摄制,由辽宁省北方联合影视集团出品发行。该片由宁海强执导,刘烨、韩雪、林永健、张国强等主演。影片改编自真实历史,讲述了面对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对钢铁的迫切需求,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广大工人阶级,克服重重险阻,历尽千辛万苦,在最短时间内生产出新中国第一炉铁水的艰辛历程。

一炉炉铁水变成了保家卫国最需要的优质钢,一代代钢铁人也在淬炼中走向成熟。影片中演员们所演绎的不仅是为国家钢铁事业发展奋斗的楷模人物,更是一种时代精神,如铁水般炽热,如钢铁般强韧,鼓舞人奋斗前行。

影片中,炉火四溢、军民同心的炼钢场面真实动人,这背后离不开剧组和演员对细节的注重和还原,黢黑的面庞、满是划痕的机器……这些充满“钢”味的服化道设计,形象地还原了炼钢工人现场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军民齐心聚钢料、群起激昂誓成钢、刻苦钻研炼钢技术等群戏画面,更是将百炼成钢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钢铁意志》还是一部真切演绎东北的钢铁故事,首次将鞍钢劳模孟泰、王崇伦的形象搬上大银幕。影片主题鲜明、立意高远,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正能量,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彰显辽宁作为“共和国工业长子”的担当奉献。宏大的历史叙事、火红年代的再现、贡献与牺牲的交响、钢水与汗水的激情碰撞,每每让观众热泪盈眶。

千钧一发之际,钢炉如何成功运作?又如何在最短时间内炼出新中国第一炉铁水?9月30日,走进影院,你会如临其境感受这些紧张的历史时刻。让我们一起支持这部用心、用情、用力的主旋律电影,并向当年广大党员干部及工人群众的顽强精神致敬。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