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今晚迎战上海申花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今晚7时30分,中超联赛第18轮大连人与上海申花队的一场补赛将在大连普湾体育场进行。本轮是大连人队连续第三个主场比赛。此前他们2∶1战胜河北、2∶2战平北京国安,保持主场不败。由于大连人队主帅谢晖球员时代长期效力于上海申花,也曾出任过申花助理教练,加上目前申花队有于汉超、杨旭、孙世林等多名大连籍球员,令这场“连沪大战”备受外界关注。

前17轮比赛,大连人队4胜7平6负积19分排名积分榜第12位,上海申花9胜6平2负积33分暂居第3位。无论从综合实力还是积分榜排名来看,上海申花显然优势明显,但考虑到大连人队坐镇魔鬼主场,使得比赛充满了悬念。

大连人队本赛季“压着打”风格令许多球队感到“头疼”,然而申花队本赛季至今仅输了两场球,近5轮更是保持不败,防守功力可见一斑。昨天,大连人足球俱乐部官方发布了林良铭回归一线队的消息,这对于大连人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球队的最佳射手回归,让谢晖在排兵布阵上多了一个攻击利器。

在昨晚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谢晖表示:“上海申花队从排名以及比赛都呈现出非常好的状态。技战术上,吴导今年带的球队非常具有战术素养,不管在无球、有球状态还是转换上体现了非常高的数据,并且能够在有很多困难情况下排名第三。本轮大连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非常有意思,两个队的风格不太一样,从足球本身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和这样的对手比赛有什么样的结果我也很期待,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