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科技馆“十一”开馆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记者从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获悉,历经一年升级改造的大连市科技馆将于10月1日起以崭新面貌与广大市民见面。

改造后的大连市科技馆以海洋和水生态科普教育为主题,更新了大部分展品展项,展项数量由原来的14件增加为26件,互动展品超过半数,焕然一新的布展环境、沉浸式的体验将为参观者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感受。其中,“深蓝密码”——青少年海洋知识科普教育主题展厅,通过海洋资源、海洋环保、海洋牧场、海洋强国等海洋科学知识普及、互动参与等形式,引导青少年认识海洋、探秘海洋,了解人与海洋的关系,增强海洋意识,激发探索海洋奥秘的兴趣。“水·生态”展厅,通过图文展示、智能答题、多媒体互动等形式,集中展示水资源、水科技、节水护水的相关知识,让观众在互动中感受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市民提高节约用水意识,倡导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

具体开放时间为:每周二—周日9:00至16:00(周一闭馆检修)。大连市科技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因疫情防控需要和馆内设备测试容量限制,每日限流280人(每小时40人),有参观需求的市民,需按要求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方可进馆。请提前一天在“大连市科技馆”公众号上进行预约,预约额满即止。不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可由他人代为预约并准备好身份证入馆。

咨询服务电话:0411-83675175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