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晚,经典合唱团将携“红色经典”亮相大连

一众歌唱家领衔唱响《黄河大合唱》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明春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的前夜,9月2日晚,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经典合唱团创排的一台“著名歌唱家红色经典暨《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将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和观众见面。这将是来自北京的经典合唱团首次亮相大连。

这台音乐会表演形式丰富,合唱、重唱、独唱、朗诵等有机组合,参演阵容中国家一级演员二十余位,王立民、刘春喜、陈忠兰、岳彩帼、詹夕、赵小华、谢一曼、马崇友、杨桂华、侯梅、李红军等都是在观众中和业内知名的实力歌唱家。担任音乐会指挥的是“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著名青年指挥家孙毅。中央歌剧院著名歌唱家王立民将担任音乐会导赏主持人,并领唱毛泽东作词、田丰谱曲的《沁园春·雪》。中国交响乐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春喜将演唱《黄河颂》,这两首歌曲都是演唱难度大、艺术表现要求高的经典曲目,代表了本场音乐会的艺术水准。

音乐会的演出曲目可谓精心挑选,并经过重新编配。如根据现代京剧《杜鹃山》改编的混声合唱《家住安源》,以及观众耳熟能详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边疆处处赛江南》《乡音乡情》《思念》等,都以合唱形式献给观众。独唱、重唱曲目有歌剧《江姐》选段、《绣红旗·红梅赞》《松花江上》《小路》《打起手鼓唱起歌》《绒花》《为你歌唱》《芦花》等。气势恢弘的全本《黄河大合唱》是整场演出的重点,在音乐会的下半场由经典合唱团与大连瑞笛合唱艺术团共同演出。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