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滩EX明星“天团”亮相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煜)8月18日至21日,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金石滩EX未来科技馆的仿生机器人明星“天团”又一次在世界级机器人大会上闪亮登场。

据悉,EX仿生人形机器人全身具有140多个自由度,复杂程度高,代表我国仿生人形机器人先进水平。去年,金石滩EX未来科技馆的仿生机器人明星“爱因斯坦”成为媒体竞相报道的“宠儿”。今年,“爱因斯坦”带着EX明星“天团”共同亮相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其中,面部表情捕捉机器人更是和其长相一样的人类来了一场“真假对决”。这款机器人以工程师西尔为原型进行研发、制造,其皮肤质感和一颦一笑与真人无异,将喜怒哀乐等多种表情做到极致,工程师和机器人站在一起,让参观的人真假难分。除了娱乐功能,仿生机器人更重要的前景在于老人陪护、教育科普、商业活动以及政务服务等相关工作。

活动现场,金石滩EX未来科技馆还与来自全球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代表共同分享机器人领域前沿成果和发展趋势。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