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露营、美食、自驾、海钓、市集

今夏大连成热门避暑胜地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今年夏天全国多地频繁出现高温红色预警,持续的“蒸烤”模式,催生暑期“避暑游”热度不断攀升。根据同程最新旅行数据显示,7月以来,以“避暑”为关键词的搜索量环比大幅上升。从避暑游热门目的地来看,昆明、贵阳、西宁、丽江、大连、临沧、秦皇岛、六盘水稳居前列。大连以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成为北方用户最喜欢的热门短途避暑目的地。

大连独特的地缘优势和丰富的旅游产品成就了避暑度假和休闲旅游的自然品质,“吃海玩海乐海”“避暑纳凉”成为这个夏季大连旅游火热的经济点。

优势1

景色无敌,浪漫无限

浪漫是大连的代名词,夏季到大连来看海是这座城市最热情的邀请。7月份,大连市海岛、海滨浴场迎来客流高峰,占接待总人数的43.29%。傅家庄等海滨浴场高峰期每天接待游客和市民多达2.5万人次;棒棰岛浴场周末停车“一位难求”;大长山岛、獐子岛、广鹿岛、海王九岛、石城岛、蚂蚁岛等海岛游客流量快速上升,入岛人数14.9万人次,同比增长6.4%;星海广场接待游客270万人次;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31.22万人次。多个海滨浴场、观海景区客流量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优势2

亲子度假,欢乐无限

7月中旬以来,亲子家庭、学生成为旅游的主角,且以本地居民短途出行为主。毕业旅行、结伴露营、郊野深度游上涨明显。发现王国、铭湖牧场、森林动物园、天门山、旅顺博物馆等呈现出大幅增加的态势。

优势3

城市微旅行,时尚无限

不必远行,最美的风景在身边。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城市微旅行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据马蜂窝大数据显示,7月份,大连搜索热度涨幅39%,搜索最多的是“海岛”“露营”“美食”“自驾”,露营、海钓、市集等新兴的文旅业态产品悄然走红,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周末打卡城市网红景点,让旅行更时尚、更轻松。

市文旅局抽样统计初步测算 

●7月,接待游客926.89万人次,同比增长80.18%

●旅游综合收入107.76亿元,同比增长93.50%

●机场、火车站、码头等口岸来连旅客共137.8万人次,

比6月份增加58.1万人次

●高速公路出口客车流量220万台次,比6月份增加6.7万台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