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俄罗斯舞台艺术影像展启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8月12日晚,由北京奥哲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百老汇电影中心主办、大连百丽宫影城承办的2022年俄罗斯舞台艺术影像展在百丽宫影城拉开帷幕。8月28日之前,影像展将为大连观众献上8部俄罗斯戏剧、音乐剧、芭蕾艺术影像作品,每部作品有两场放映。

两部俄罗斯戏剧影像作品重映的呼声一直很高,分别是金面具奖最佳导演奖问鼎之作、尤里·布图索夫执导的《海鸥》,新西伯利亚红火炬剧院的大胆复排之作、手语版《三姐妹》。

俄罗斯原创音乐剧在近年的蓬勃发展有目共睹,如果你还没有看过,不妨通过莫斯科轻歌剧院的《基督山伯爵》和《安娜·卡列尼娜》这两部代表作来感受一下。来自文学经典的深厚剧作基础,加上丰富变幻的曲风、过人的舞蹈技术,以及华美的舞美设计、灯光设计,呈现出的是赏心悦目的作品。

芭蕾是俄罗斯民族最为钟情的艺术形式之一。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创造了俄罗斯芭蕾辉煌的历史和庞大的体系,在业界享有盛誉,是俄罗斯乃至世界芭蕾的一座高峰。影像展精选了4部作品,包括2021—2022演出季莫斯科大剧院推出的芭蕾舞剧《斯巴达克斯》《珠宝》两部全新制作,以及全球演出场次极多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和被誉为“最忠实于柴可夫斯基音乐精神”的新版《天鹅湖》。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