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长山岛镇渔家风情旅游节如约而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韩顺兆

本报讯8月10日晚,伴着美丽灯光秀,2022年大长山岛镇渔家风情旅游节如约而至。赏豚观鲸、赶海垂钓、海上娱乐、趣味运动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感受海岛生态魅力和渔家人文风情。

据了解,今年的大长山岛镇渔家风情旅游节持续至9月末。活动以“情牵边海防、赞歌颂党恩、赏边防美景、享海岛风情”为主题,开发非遗资源,打造文创产品,推进非遗与旅游“联姻牵手”,走进景区,动态展示,让非遗动起来、活起来,为推进乡村振兴和海岛旅游发展注入新动力。活动期间,大长山岛镇开发并推介了红色海防之旅、赏豚涉海之旅、研学传承之旅和文化体育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带领游客领略别样海岛风光和人文风情。同时,长海县刘家大院文化艺术团还将进行“长海号子”展演和渔家人自编自演的文艺晚会等独具海岛特色的文化节目。

作为长海县旅游特色品牌项目之一,大长山岛镇渔家风情旅游节自2006年开始举办以来,一直延续着“一年一主题”“一年一特色”的传统,不断挖掘创新海岛资源特色和民俗文化,多方位呈现海岛旅游独特魅力,多维度展现海岛旅游形象,全面推动大长山岛镇旅游品质提档升级,塑造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