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球迷入场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

昨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中超联赛大连赛区开放主场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连就比赛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

球迷购票要求:本次体育场看台分为本地球迷看台、有外地旅居史的本地球迷看台、省内其他地区球迷看台、省外散客球迷看台、客队团体球迷看台等5类。球迷通过购票系统按照自身情况分区购票入座。购票时签订电子防疫承诺书。本地球迷承诺购票后至观赛前不离开大连方可在本地球迷观赛区观赛。如观赛前7日内有其他地区旅居史的需到购票网站更改到指定区域,也可在现场检票时人工分配至指定区域观赛。

观赛前7日内未离开大连的球迷(行程卡仅显示大连),入场时只需出示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证明。域外球迷购票需承诺购票时居住地为无风险地区并上传行程卡截图,入场时出示行程卡、48小时核酸证明、辽事通健康码。赛前7日内有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不允许现场观赛,已购票的球迷可到购票网站上申请退票。

以下人群不允许购票入场:

1.半年内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

2.赛前10日内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

3.居住地社区赛前10日内有疫情发生的。

4.有发热(体温37.3℃以上)等疑似症状且未痊愈的。

5.赛前10日内本人及家庭成员(共同居住人员)有境外地区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的。

6.特定职业人群及从事需“三集中”管理工作的人员,按照规定要求未达到离岗工作要求的。

7.正在接受治疗、未完成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的其他人员。

8.赛前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人员。

域外来(返)连观赛球迷要求:域外观赛球迷来(返)连前需要充分了解国家及我市相关防疫政策,查阅自己居住地区风险等级,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客队球迷需以团体形式观赛,赛前球迷组织必须与客队俱乐部和主场赛区主办方提前建立联系,确认观赛前需准备的各项事宜。客队球迷团体需集体来连,入住主场赛区主办方指定的酒店,观赛、离场由主场赛区主办方实行点对点接送,必须在指定的客队球迷团体观赛区内观赛。客队球迷团体所在城市有疫情时,不开放客队球迷团体看台(8月6日大连人队与上海海港队的比赛,因上海7天之内依然存在疫情,将不开放客队球迷团体看台)。

核酸检测安排:

1.域外无疫情城市来(返)连球迷,需在抵连后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球迷入场需持赛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8月6日入场观赛的观众,需在8月5日10时前,持购票凭证至我市任意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或自行前往医疗机构自费检测。各区市县需保证8月5日10时前采集的样品及时转运检测。

球迷入场要求:球迷入场前应提前准备好48小时核酸报告、“辽事通”健康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7日内无中高风险所在城市)等防疫信息便于工作人员检查。入场时保持间距,避免拥挤。

在验票闸机处设有服务台,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和口罩售卖机,方便球迷手部消毒和购买佩戴口罩。

球迷需通过各自专用通道入场,进入各自区域看台。

球迷观赛要求:球迷按照购票信息在其对应的观赛区域内入座,观赛期间戴好口罩,避免人群聚集,听从场地防疫指导员指挥。

本次主客场比赛及开放球迷防疫原则

根据中超主客场制比赛防疫要求,球队和裁判员等竞赛主体采取气泡式管理,竞赛主体需要一段时间内在与外界隔离情况下进行训练、生活、比赛,并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市卫生健康委选派有经验的防疫官对球队在大连赛区的各项防疫措施进行指导。同时按照风险等级将球迷进行分类管理,最大程度保证看台赛场安全。

疫情防控政策将随疫情形势及赛事安排随时调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