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大连人队将上演主场首秀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中超联赛时隔近三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重新迎回主客场赛制。8月6日(周六)17时30分,大连人队将迎来2022赛季中超联赛首个主场比赛——坐镇普湾体育场迎战上海海港队。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022中超联赛大连赛区开放主场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大连赛区的相关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面对球市持续升温、球迷热情高涨的实际情况,大连赛区特别针对防疫、安保、票务、观赛服务等重点环节,采取诸多创新举措。

2020年以来,大连赛区圆满完成赛会制中超、中甲、足协杯等国家级足球赛事的办赛任务,受到各方好评,彰显了“足球城”的责任担当。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市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组,为推动大连足球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我市职业足球俱乐部改革迈出坚实步伐,大连人队在中超赛场上展现出敢打敢拼、团结进取的精气神。

本赛季中超联赛,大连人队还剩余12轮主场比赛,将从8月6日持续到11月27日。经与各方沟通,最终确定普湾体育场为大连人队主场。除大连人队外,上海申花和上海海港两支球队也分别选择金州体育场和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作为“主场”。

大连人队本赛季的表现得到各方好评,预计将吸引众多球迷前往现场观赛。票务销售和现场观赛配套服务将体现亲民、便民原则,动员和组织广大球迷团体文明热烈观赛,为大连足球再创佳绩呐喊助威。与此同时,在市领导和有关方面的积极推动下,恢复主客场后,大连人队本赛季剩余所有比赛都将通过大连电视台进行直播,在满足广大市民观赛需求的同时,营造全民关注支持大连足球的良好氛围。为方便球迷到现场观赛,主场比赛当天,由德泰交运公司免费提供球迷大巴,现已确定发车范围包括市内四区、金普新区、旅顺、普兰店、瓦房店和庄河,共计14条线路。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