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演讲比赛大连站决赛收官

12名选手献上视听盛宴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杨璐

7月25日,由市教育工委、团市委、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指导,市希望办、市青基会联合大连西岗展望儿童关爱中心共同开展的“希望学子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希望工程幕天同阅”演讲比赛大连站决赛在大连市城市音乐馆举行。

经过7月24日激烈的预赛选拔,12名选手从23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流畅的幻灯片,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共享视听盛宴。

“希望学子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希望工程幕天同阅”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组织学生以“希望学子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开展荐书征文活动,同时鼓励学生为农村学校捐赠自己喜欢的图书,援建图书角,帮助农村学生同在蓝天下共同成长进步。在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团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大连希望工程自2019年参加该项活动以来,共有132所中小学校参与图书收集,共收到图书20.4万余册,寄往贵州六盘水、西藏、云南省、河南省、陕西省、山西省、瓦房店市等地的99所困难学校;组织收集优秀征文285篇;开展大连站演讲比赛2次,省级比赛1次,3名选手入选全国比赛。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