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的青春》聚焦真实的年青一代

青春是每个人挥之不去的记忆,青春里的爱情纯粹又美好;而毕业则代表了从青春步入社会,爱情自然要经历生活的考验。正在热播的《匆匆的青春》正是把目光聚焦在这一节点,关注现实生活,讲述了一对年轻恋人匆匆结婚生子后,在生活的打磨下由青涩走向成熟,拥抱幸福的故事。

该剧由侯明杰执导,李佳航、邓家佳领衔主演,正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播出。

每年六七月都逃不开“毕业季”的话题。当青春走向告别的终点,当生活渐渐失去了曾经童话故事的泡沫幻影,当代年轻人还如何有信心在都市中勇往直前的乘风破浪,如何有勇气担负起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责任?江小鱼(李佳航饰)和赵左左(邓家佳饰)便是这样一对普通的大学情侣,为了打破毕业即分手的魔咒,秉承着年轻人冲动又热血的激情,两个人决定即刻结婚。

好不容易经历了双方父母一系列“棒打鸳鸯”后,两个人终于“过五关斩六将”成功领证。只不过二人世界的浪漫还没过够,“新生命”就悄然而来。当柴米油盐酱醋茶走进现实,校园爱情的美好好似顷刻化为烟灭,一边是家庭一边是事业,年青一代真的能端平这碗水吗?

《匆匆的青春》首播一周,就凭借“毕婚族”“新手父母”“职场pk”等话题引发多轮讨论,在各大平台新播剧榜单中位居前列。不少网友直呼“剧情照进现实,每一轮都是自己正在担忧纠结的”“触及现实小青年婚姻面临的问题,一边看一边反思自己鸡飞狗跳的生活,青春真就匆匆过去了。”

在很多观众眼里,小鱼和左左都是十分勇敢的新时代青年,他们为爱为家庭不畏不惧的奔赴茫茫人海的都市中,或有来自父母、朋友、领导上司、孩子等多重问题的挑战,他们都未轻易放弃,勇敢承担起了肩上的责任。正是剧中一轮又一轮的考验,不仅将现实剖给观众,更让当代年轻人清晰了对未来的追求方向、对家庭的期盼定位,对社会的担当使命,毕竟谁不是这样过来的呢?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