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西岗杯”青少年击剑锦标赛落幕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陈晶)近日,2022年大连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大连市“西岗杯”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西岗体育馆圆满落幕。此次锦标赛汇集了大连市优秀的青少年剑客,决出U8、U10、U12、U14、U16等5个年龄组的冠军,总计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次击剑锦标赛由西岗区文化和旅游局、西岗区文化体育事业服务中心主办,西岗体育馆协办,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大体校、击剑俱乐部的代表队参赛。最后,大连市西岗区体校击剑俱乐部、西岗区繁星击剑俱乐部代表队包揽所有年龄组男/女重剑个人冠军;团体赛中除了U8年龄组男子重剑团体获得亚军之外,西岗区体校击剑队在其他年龄组都夺得团体冠军,展现出全国冠军摇篮的实力。西岗区体校击剑队多年来在全国各项击剑比赛中获得金牌13枚、银牌10枚、铜牌15枚;在2019年北美国际击剑巡回赛韩国站比赛中获得银牌和铜牌。过去两年里,该队的3名队员进入辽宁省击剑队,7名队员进入国家少年击剑队,2名队员进入国家击剑队,被誉为全国冠军的摇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