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连新人新剧目展演作品征集启动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为繁荣我市舞台艺术创作,展示近年来全市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新成果,发现和选拔优秀艺术人才,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共同主办的2022大连新人新剧目展演活动将于10月至11月举办。即日起,面向全市征集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新人新剧目展演活动始办于1999年,每3年1届。20余年间,活动推出数十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多角度展示大连文化魅力,为发掘、培育我市优秀青年艺术人才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力推动了大连舞台艺术事业发展。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征集范围:全市各类艺术表演团体、艺术院校、群文组织均可申报,每个团体最多可申报1部作品,不接受个人申报。征集作品:包括戏剧、音乐、舞蹈、杂技、曲艺、小品、地方特色剧种等类别的剧目、专场、晚会,演出时长在60分钟以上;作品应为2019大连新人新剧目展演后创作生产的舞台艺术作品,或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正在创作、且能在2022年9月30日前具备公开演出条件的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形式:组委会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遴选,入选作品由组委会统一协调剧场,参加2022大连新人新剧目展演。展演评比:对入选展演作品评比出剧目一等奖、二等奖,单项一等奖、二等奖和组织奖三类奖项,给予入选展演作品一定展演补贴。

申报咨询电话:0411-39989953。了解具体要求及下载申报表,可关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