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中甲联赛大连赛区承办工作有序推进

2022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第一阶段赛程已经过半,大连赛区承办工作有序推进,各项保障工作过得中国足协官方和入驻赛区各球队一致好评。


按照中国足协关于赛事进行期间疫情防控的要求,结合大连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大连赛区组委会的领导下,赛区疫情防控部门专人、专项进行清单化对接,做好球员、教练员、竞赛官员、工作人员及媒体记者体温监测,对封闭区域内人员每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所有检测结果正常方可参加训练和比赛。同时落实好比赛场、训练场及酒店内防疫消毒措施,做好参赛人员从落地到离开的全程防疫工作,确保办赛环境安全。



如今,大连有着扎实的基础条件与丰富经验来应对赛事承办,2020年以来,大连承办了赛会制中超、中甲、女甲、足协杯等多项国家级赛事,同时也是“十四五”期间首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之一。在紧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连有着“足球城”的责任担当,担起办赛任务,通过承办赛事,发展城市的足球事业,厚植城市足球文化。今年,大连将承办中超、中甲等中国足协多项赛事,实现各级赛事的全面覆盖,对此我市也特别成立了组委会和下设机构进行统筹协调,确保各项赛事的举办。



截至目前,女甲联赛六轮、30场的办赛任务已经顺利结束,大连人女足成功晋级争冠组,将向下赛季女超联赛发起冲击。中超、中甲联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分别完成15场和12场比赛,5个比赛场、近20块训练场提供了良好的硬件保障。赛事期间,严格划分蓝绿区域管理,累计开展核酸检测8000余人次、医疗保障400余人次、竞赛保障700余人次、维护场地300多次、派出技术保障人员400余人次,联合电力及三大运营商现场排除20多个问题隐患。建立2022赛季联赛指挥中心,实现与比赛训练场地一体化指挥,累计派出安保人员3500余人次、餐食保障约2.1万人次。服务媒体记者及电视转播人员近200人,保障电视转播800余人次、新闻采访近300人次,5场中超比赛通过央视平台进行直播,组织全国各类新闻报道550余篇、官方媒体460余篇。与此同时,新赛季中乙联赛和中冠联赛将分别于7月2日和8月17日在大连展开角逐。


针对后续更加密集的办赛任务,大连赛区组委会将及时总结,进一步优化完善,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应对预案,继续按照赛事标准和流程,全面落实各项筹办工作任务,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努力实现硬件设施扎实完备,赛事组织顺畅有序,服务保障优质高效,为全国观众奉献出安全有序、精彩圆满的赛事。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