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明天对阵卫冕冠军山东泰山

谢晖表示超水平发挥可能会有奇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作为如今的中超“顶流”,听谢晖在新闻发布会上侃侃而谈,你永远不会觉得枯燥。明天,大连人队将在中超联赛中对阵卫冕冠军山东泰山,谢晖直言自己这次对于对手的称赞,是发自内心,而不仅仅是为了“攒人品”。

“如果前四场的发布会,有一点攒人品、捧对手的嫌疑,那我今天的话水分比较少,山东泰山作为卫冕冠军,在任何层面,都是这个小组甚至整个中超最具竞争力的球队。费莱尼在中超是屈指可数的世界级球星,而且越来越少,还有一位我的朋友(上海海港奥斯卡),目前在上海隔离,今天早上还视频通话了。我想说,且行且珍惜,这两位如果走了,中超很长时间都不会再有这个水准的球员,很荣幸有机会和他们同场竞技,希望能够学到些东西,打出水平。就我们目前的情况来看,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没有一丁点包袱和压力,如果能超水平,也许会有奇迹。”谢晖谈到自己对即将到来的比赛的看法。随后,在被问及面对山东泰山,大连人队的突破口在哪里时,谢晖表示:“我们需要一些变化,不能按部就班,那样机会少。”

和谢晖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费煜,在中超第四轮的跑动距离上,以12047.25米名列第一。对于比赛,费煜表示:“我们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每一天的训练,然后积极恢复,希望打出精彩的比赛。至于山东泰山是不是更难打,我觉得对我们来说,不是某一支球队难打,是每一支都难打,我们要去拼对方,去做自己,不用考虑谁难打。”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