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加盟难度大 大韩接班人难觅

特约撰稿 马骋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辽宁男篮众望所归收获CBA总冠军。球迷纷纷感叹,正是辽宁男篮球队中各个位置人才储备雄厚才会有“水到渠成”的冠军。不过,辽宁男篮若想像他们的老对手广东男篮一样创造一个属于他们的“王朝”,就需要储备更多能打的球员。

相比其他位置储备雄厚,对于辽宁男篮来说,中锋位置目前是一个薄弱点,在替补中锋朱荣振离队后,能够进入轮转阵容的本土中锋只有35岁的老将韩德君一人。虽然季后赛成为奇兵的大外援莫兰德能够与韩德君交替出场,但受限于CBA只允许一名外援在场的规则,他的出场机会和时间会受限制,而最理想的方案就是为韩德君尽快寻找一位接班人。

周琦一直是辽篮内援引进的首选,虽然他与澳大利亚凤凰队的合同已经到期,新赛季很有可能重返CBA,但种种迹象表明,他加盟辽篮的难度非常大。

目前来看,辽篮现有的球员中,能够出任中锋的只有身高2米13的刘雁宇。这名上高中才打球的中锋身体瘦弱,对抗能力不足,进入球队三个赛季来一直无法在球队有稳定的位置,显然无法成为韩德君的接班人。最近几个赛季,辽篮一直希望以交易的方式引进年轻中锋,但CBA有潜力的“大个子”实在难找。如果新赛季无法引进本土中锋,那么辽篮只能在外援引进或者战术方面进行调整,为韩德君竞技状态下降做好预案。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