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好目的地文旅宣传活动邀您行游大连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进一步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展现浪漫大连,为城市文旅蓄能聚势,由市文旅局主办的2022美好目的地文旅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行业杰出人物讲述大连故事

活动将推出20余个城市系列短视频,将城市风光和人物故事结合,呈现出文脉悠远、活力四射、创意折叠的大连。活动邀请了多位行业杰出人物出镜,他们分别代表大连文旅不同的风貌和领域,其中有贝雕工艺师、文博场馆优秀志愿者、国家一级演员、青年优秀导游、美食旅游达人以及产业园区创始人等,从传承非遗、探索展馆、穿行轨迹、惬意民宿、旅行露营、乐趣玩海、创意园区等多个方面,以微纪录片形式拼贴出大连的多种文旅图景。

达人采风团体验精品文旅线路

本次活动推荐22个文旅主题,涵盖上百个城市文旅点位,并邀请抖音、今日头条的达人组成采风团探访多处网红热点打卡地,用视频和文字刻画大连的开放创新,用足迹丈量大连的青山绿水,用镜头记录大连的城市浪漫,用影响力为市民游客推荐城市最美的文旅体验。

60秒爱上大连抖音挑战赛重启

2020年举办的60秒爱上大连抖音挑战赛,截至目前,话题下相关视频播放总量突破3亿次,为城市文旅IP创造了海量优质内容。2022年大连文旅再次扬帆起航,聚焦大连的活力海湾、魅力街区、宝藏自驾营地、非遗文化等内容,倡导市民及游客共同参与,为大连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行游大连”超级话题升级

在今日头条上的大连,到底是怎样的模样?“行游大连”超级话题将在原有基础上升级,开启新模式。邀请全国摄影爱好者、旅游达人及旅游爱好者线上线下行游大连,用镜头记录美景,以文字述说温情,共同解读大连这座浪漫之都,带来文旅新体验。

市文旅局诚邀市民和游客共同参加本次抖音和今日头条端活动,携手助力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可搜索并关注抖音账号@行游大连、今日头条账号@行游大连、抖音话题#60秒爱上大连、头条话题#行游大连,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