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同诵”儿歌诵读大赛开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明春

由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大连图书馆承办的第三届“童声同诵”儿歌诵读大赛开始啦!

提起儿歌,你的耳畔是否会不自觉地响起那些熟悉的旋律?儿歌能够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与它优美的音韵有很大关系,它们既朗朗上口又易于理解。儿歌往往从日常小事入手,内容诙谐幽默,常常跳脱出成人世界的逻辑,只满足孩子的情绪表达。儿歌最让人着迷的地方则在于它们和谐轻快的节奏,能让孩子们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来,跳起来。

“童声同诵”儿歌诵读大赛在2020年“4·23世界读书”期间首次和读者见面,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在小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年世界读书日,“童声同诵”儿歌诵读大赛再次开启,欢迎小朋友们踊跃参加,将经典儿歌传唱下去,成为我们世世代代共同的童年回响。

比赛从即日起至5月20日,凡是3至9岁的儿童均可参赛。参赛选手只要诵读大家耳熟能详的儿歌均可,具体内容不限,时长在一分钟内(散文、记叙文等文体朗诵不在范围内)。儿童单人参赛、亲子合作参赛均可。具体形式不限,鼓励创新,可借助道具。比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参赛选手自行录制参赛视频或音频,在指定时间内发送到邮箱:datuqingshao@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年龄、儿歌名称和联系方式。如录制视频参赛,请着装整齐,横屏稳定拍摄。

此次比赛视参赛情况按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者将获得证书和奖品。比赛结果及领奖方式将于六月上旬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