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马拉松” 寻找读书记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杨璐

本报讯 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不断丰富和创新“书香满西岗”品牌,着力增强全区人民的文化自信和文明素养,4月22日,西岗区开启“阅读马拉松数字金融体验打卡之旅”活动,通过打卡图书馆和4所城市书房,绘制西岗区的阅读地图,形成社会对于阅读的“共同记忆”,让大家“看见阅读”,打卡5个阅读点即可领取完赛证明和精美纪念品一份,并将在“西岗文体”微信公众号开展“阅读马拉松”留言点赞有奖活动。

同时,读书季期间,西岗区将推出丰富的互动活动。图书馆开展“博关经典”阅读闯关挑战赛,以“国学经典”(含“四大名著”)相关书籍为题目内容设置由易到难的多个关卡,完成全部关卡即为通关成功。推出“红色记忆”声入人心活动,通过有声图书的新形式集中向市民展示红色文化思潮。西岗区文联还将在本届读书季期间组织“阅读·悦心·约未来”——经典诵读会,旨在让更多的人喜爱读书,爱上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习惯。从4月23日起将在“大连市西岗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开通线上栏目“为你读诗”,陆续推出由朗诵班学员朗诵的好诗好词,欣赏中国诗词之美,感受声音的维度。

此外,西岗区还将开启阅读旅程收集展,向市民征集记录阅读时光的日记本或老照片,带市民开启阅读之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