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会冠军毛忠武变身“大白”

本报讯(肖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举)4月17日,庄河市开展区域性核酸筛查。在昌盛街道打拉腰社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冠军毛忠武来到核酸采样点分拣采样棉签,与其他20多名志愿者一道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工作。

毛忠武4月9日回到庄河,16日解除居家隔离,第二天便到社区做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家乡父老。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核酸采样当日上午6时正式开始,5时30分左右,毛忠武便来到现场进行准备,一直干到10时30分左右采样结束。和毛忠武一起忙活的青年志愿者白国富一脸自豪:“和奥运冠军一起做志愿服务,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

毛忠武今年37岁,21岁时,一次意外高空坠落导致其下半身瘫痪。后来,他身残志坚,投身体育事业,并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获得1金2银的佳绩。在核酸采样现场,毛忠武表示:“两年多没回家了,这回正好赶上休假在家,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家乡人尽一份力,这是我应该做的!”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