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抗疫纪实舞台剧《拥抱·青春》即将播出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本周末,由大连艺术学院独立创排完成的校园抗疫纪实舞台剧《拥抱·青春》将在大连电视台播出,播出时间为:4月16日(周六)17:55,大连文体频道;4月17日(周日)14:20,大连新闻综合频道。

《拥抱·青春》以纪实性手法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发生在校园的真人真事,以舞台与屏幕互动的方式呈现校园抗疫的场景——年轻辅导员与自己的3岁孩子在校门口隔栏相望诉说思念之情;学校给学生送去充满东北年味的“杀猪菜”;学生们自发在楼道中激情高唱《拥抱春天》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一幕都展现了高校师生在面对疫情时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大学生思政课的鲜活案例,是中国精神最生动的时代表达,更是《拥抱·青春》的主旋律。

近年来,大连艺术学院发挥艺术高校优势,以创排具有时代意义与艺术价值的原创剧目为契机,扎实开展思政育人与实践教学。这是大连艺术学院一直坚持的办学特色。从2013年至今,学校在8年的时间里创排的原创剧目,多次登上人民大会堂和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