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七连胜结束常规赛

季后赛可能提前碰广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杨大伟

在昨天结束的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34:90大胜四川男篮,以一波七连胜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征程。

据CBA官方消息,本赛季季后赛将于4月1日在南昌进行。

按照季后赛规则,第一名的辽宁队自动跳过首轮,在8进4的比赛中与第8名和第9名的胜者对决。无论是广州队还是山西队,都在季后赛经验和整体实力上与辽宁队有较大差距。如果顺利进入半决赛,辽宁队很有可能将迎战浙江队与广东队的胜者(前提是广东队顺利通过季后赛首轮12进8)。

不管是面对浙江男篮和广东男篮,辽宁男篮都得做好困难的准备。虽然本赛季常规赛表现欠佳,但毕竟广东男篮是季后赛经验最为丰富的球队之一,与此同时,广东男篮最近几个赛季都是辽宁男篮的“苦主”。如果遇上广东队,辽宁队最大的优势是体能储备上将比多打了一轮,且经历了浙粤大战的广东队好很多。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