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多部精品“开门红”《人世间》让观众“破防”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经历了疫情影响、行业调整之后,2022年开年的影视项目,颇有风向标意味。包括让观众“破防”的《人世间》在内,多部精品爆款都带来“开门红”。

首先是横跨2021到2022年的“高燃”男频IP改编作品《雪中悍刀行》,取得67亿的播放成绩。电影市场方面,爆笑类型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于春节档上映,目前票房破25亿,位居2022年春节档票房第二,在中国影史上排行第19名。

3月1日,让无数网友感动的《人世间》在电视频道和网络平台双双收官。这部催泪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最终以爱奇艺站内热度破10000、豆瓣口碑始终8.1的“收视口碑双丰收”落下帷幕。

这几部作品皆出自同一家出品方——新丽传媒。去年年底,由新丽传媒出品的《雪中悍刀行》基于网络IP原著,以“去粗取精”的大思路进行影视化改编,也是在男频IP改编领域的杰出代表。而每年春节档大片云集、竞争激烈。《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得以逆袭的原因既有题材优势——它是整个春节档唯一的喜剧担当,亦有影片本身过硬的质量——优秀的原著打底、出色的本土化改编,以及一众演员精湛的表演。

更重要的原因在于,这是一部关于每个普通人的电影——它讲述的是一个“配角”、一个典型小人物的故事。戏里戏外的情感串联,引发了观众极大的情感共鸣。

“破防”是观众对《人世间》的观剧反馈关键词。之所以能让众多观众破防,源于《人世间》极强的现实主义底色。而塑造如此现实基底的,则是该剧饱含的丰沛温情。

利用涵盖电影电视的多元化布局,新丽传媒在这个春季跨越地域、跨越时空、突破圈层地为14亿中国观众奉上精品影视作品,引领大家既保有家庭观剧的合家欢氛围,也走入影院欣赏艺术化创作。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