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冉:中年人的感情更有看头

由钟汉良和李小冉主演的《今生有你》正在热播。李小冉在剧中饰演单亲妈妈谈静,经历了生活的各种磨难。她透露,观众看到谈静这个角色有点驼背的状态是她特意设计的:“她的那种体态,包括有时候嘴角有一点向下的那种感觉,都是我有意设计的。这个人物被生活压弯了腰,但依然在性格上坚守着自己的那份倔强。”

和钟汉良时隔12年再演情侣

钟汉良和李小冉在《来不及说我爱你》中的深情演绎让观众印象深刻,《今生有你》则是李小冉和钟汉良时隔12年后的再度合作,一开播就备受关注。对于和钟汉良的再次合作,李小冉表示:“非常感谢哇哥的参与。我们拍摄的所有过程都是非常开心的,因为有一种熟悉感,而且这些年可能大家都在成长,所以这次合作是完全不一样的呈现。”剧中钟汉良选择原声台词出演,成为近期网友讨论的焦点。作为对手戏演员,李小冉说自己特别喜欢钟汉良的原声:“他的原声充满了情感和爆发力,诠释出聂宇晟的隐忍。我不认为有哪个配音演员可以把他的原声魅力给配出来,这是我的见解。”

为真实呈现反对上滤镜和磨皮

近期不少电视剧聚焦中年人的爱情,“中年偶像剧”也成为热词,但李小冉认为,剧作是没有归类的。“中年人为什么不能谈恋爱呢?中年人为什么不能有美好的感情呢?而且中年人的感情其实是更有看头的。因为人到中年学会了隐忍,学会了自我隐藏,他的情感不像少年时期那种激烈的迸发,反而是一种娓娓道来的很虐心的一种叙述感。”

《今生有你》中,谈静和聂宇晟之间的感情又虐又动人,吸引了大批粉丝追剧。不过,谈静处理感情的方式也被观众认为有点“作”。对此,李小冉则表示:“我不认为谈静‘作’。一个女人幼年经历了家人离去的打击,这个打击是心爱男人的父亲带给她的。她是一个非常倔强的女人,有很强的自尊心,我可以理解她。”

为更加贴近谈静的生活状态,李小冉自己也做了很多设计,除了为人物增肥、了解单亲妈妈的心路历程外,她也特意在体态和表情上做了一些调整。比如,李小冉认为谈静在剧中的状态应该是略带憔悴的,所以当后期给她加上滤镜和磨皮时,她立刻表示反对:“滤镜和磨皮不是这个人物应该有的状态。其实我一直认为演员是为角色服务的,我希望有真实的呈现,不管是外貌上还是情感上。从人物的角度出发,才能有最真挚的呈现。”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