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假日暖洋洋2》惊喜 走心搞笑满点输出

目前,由姚晓峰策划并执导,刘涛、陈赫、杨玏、张嘉倪、程潇等人主演的系列贺岁轻喜剧《假日暖洋洋2》正在热播中。剧集以程家儿女回东北过年为开端,讲述了一段有趣的故事。其中,程蔓(刘涛饰)既是风险投资人,同时也是一位单身母亲。

随着剧情的推进,程蔓和女儿的关系逐渐到了冰点。尾随其来的孔令麒(陈赫饰)更是和她上演了欢乐冤家的闹剧。同时陷入家事和公事的矛盾困扰,程蔓的东北囧途欢喜持续中。

“虎妈”思维引热议 落单母亲惹人疼

女儿的控诉,以及前夫对女儿的保护,让程蔓和女儿的关系越来越僵硬。尤其是在她给女儿安排的行程单曝光之后,为人母的不易瞬间展示在观众面前。强势的面具下面,藏着的都是为人母的心酸。

在桑拿室里,程蔓和前夫、女儿的争吵戏中,程蔓这个角色的另一面被无限放大。对于女儿,她希望把自己认为好的东西都放在女儿身边。这种情绪是无奈的,也是着急的。刘涛对这种情绪的拿捏,是强势的背后,同时藏着的卑微。尤其是当安保拦住她时,理性和失智的矛盾,在她一声声“我是她妈”的话语中,一一体现。

面冷心善引共鸣 喜剧表现趣味多

在最新的剧情里,孔令麒为了挽回公司损失,任劳任怨地为程蔓服务,“碎嘴”“土情话”不停歇,烦心事不断的程蔓秒变程怼怼,但强硬的她其实面冷心善。在和孔令麒的一次深度聊天中,她发现了这个男生身上的优点,但她也坦白,为了给自己项目腾空间,才拿他的项目开刀。人狠话不多的程蔓,完全打破了之前处理家事时的样子。

在发现醉酒的孔令麒之后,她豪横的东北魂附体,出门在外都是朋友,直接出面解决了问题。砍价过程中,程蔓仗义的一面也被挖掘出来。这不免让人想到,她女儿当时暴打渣男的戏码,果然基因是强大的。

相信在这对冤家未来的互动中,既能看到程蔓的多面性,也能看到演员刘涛的百变。从工作时的强势冷面,一秒切换到为人母的复杂情绪,双重状态下,同时保证了喜剧效果,刘涛此次的表现力可谓是拉满。

《假日暖洋洋2》正在爱奇艺、腾讯平台播出中,每周一至周五,晚上八点两集更新,更多浪漫的东北故事即将上演,有泪有笑,继续期待。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