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名》下篇2·15开播,无畏青春续写冬奥传奇

不知不觉间,北京2022冬奥会已经是赛程过半。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发挥出色,在已经结束的项目上,中国队屡屡创造全新的历史性突破,有多位选手站上领奖台,为祖国争金夺银。伴随着全民冬奥的热潮,由国家广电总局重点指导的冬奥题材青春竞技剧《冰雪之名》下篇《冬奥梦想》如约而至,北京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2月15日起每晚19:30开播,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22:00同步更新。CCTV-8特别支持,吉林卫视、河北卫视也即将播出。

《冰雪之名》由傅东育担任总监制,梁振华担任总编剧,舒楠担任音乐总监,虞怡担任总制片人,白涛执导。剧集创新性采用篇章式结构,分为上、下篇,分别由不同的实力演员担纲主演。由陈若轩、彭小苒、刘天佐领衔主演,邵兵、毛俊杰特邀出演,王秀竹、黑泽、刘向京、郭家铭、林鹏等联袂主演的上篇《冰雪情缘》,回望了90年代老一辈冰雪人筚路蓝缕的拓荒史;下篇《冬奥梦想》由欧豪、梁洁、伊丽媛领衔主演,蒋欣、高亚麟特邀出演,张峻鸣、李健、梁爱琪、刘显达、蔡子伦、周德华等联袂主演,讲述当代年轻冰雪人,通过自己的艰辛努力不仅在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中实现了自我价值,同时也完成了父辈未竟的梦想,最终作代表国家登顶世界级冰雪运动之巅的故事。

在上篇《冰雪情缘》中,上世纪90年代的年轻双人花滑运动员严振华(陈若轩饰)和李冰河(彭小苒饰)相互扶持携手,向着更大的赛场努力拼搏,却在残酷的竞技道路与时代变迁中,最终渐行渐远。在下篇《冬奥梦想》中,随着严振华的儿子严阳(欧豪饰)一天天长大,严家人与冰雪运动的故事又掀开了新的篇章。2019年,严阳不顾父亲反对入选短道速滑青训营,却因实力不济沦为陪练。在队友金莹(梁洁饰)、冠军教练陈谨(蒋欣饰)、队医叶小小(伊丽媛饰)、好兄弟(张峻鸣饰)等人的帮助鼓励下,严阳如何克服重重困难成功逆袭,成为本剧一大看点。

据了解,《冰雪之名》自2月5日开播起,不仅受到广大主流媒体与专业人士的关注,更获得广大网友的热议与讨论,在各大平台上热度不减。很多观众都被剧中呈现出深厚的生活底蕴和真挚的情感表达所打动,通过剧集了解到了我国冰上运动40年的历程,同时观众也被老一辈冰雪运动员们无惧艰险、越挫越勇的精神所震撼。《冰雪之名》作为在冬奥期间播出的冰雪题材竞技剧,既有主流正剧的实力阵容、优秀班底和沉稳磅礴的史诗叙事,又具备青春剧的蓬勃朝气、桀骜昂扬与不妥协,“献礼剧就该这么拍”成为该剧播出中最常出现的评论。

以无悔青春续写竞技传奇,以冰雪之名致敬冬奥精神。北京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2月15日起每晚19:30开播,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22:00同步更新,CCTV-8特别支持,吉林卫视、河北卫视也即将播出,敬请收看。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