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悬疑剧《盛装》开播悬念重重 宋佳袁咏仪职场交锋胜负难分

职场悬疑剧《盛装》已于2月7日在东方卫视播出,并于优酷同步上线。“职场群像”终极海报与“短兵相接”终极预告也相继曝光,悬疑气质十分吸睛。在播出的剧情中,开场就以“主编之死”定下悬疑基调,随后以“主编之争”再渲染一层职场斗争氛围,令人印象深刻。《盛装》由五百执导,雷志龙编剧,邓立担纲时尚总策划,宋佳、陈赫、袁咏仪、张超、王耀庆、王禛、龚蓓苾、李晓峰领衔主演,宋祖儿特别主演,林永健、王龙正、杜志国特邀出演,王紫璇、吕晓霖、李诚儒特别出演。

主编坠楼一石激起千层浪 宋佳袁咏仪正面交锋扣人心弦

“职场群像”版终极海报以斑马线不合常理地互相交叉,暗示了命运难测,谁也无法独善其身。众演员以一袭黑衣出镜,神情严肃,步履匆匆,行走的方向却不尽相同,体现出危机之下各自为营的生存状态。海报以黑色为主色调,更渲染出该剧鲜明的悬疑气氛。为什么“盛装”一定要是礼服呢? “盛装”是什么?是一种态度,一种气息。在“短兵相接”预告片中,陈开怡(宋佳 饰)一开始就旗帜鲜明地亮出了自己的理念。身为时尚杂志《盛装》副主编,她跟随《盛装》成长、壮大,自带“女王”气场,本是晋升主编之位的有力人选。但主编乔治突然坠楼,让《盛装》内部人人自危,更在行业内激起看不见的风浪。由总部指派、从香港“空降”主编之位的肖红雪(袁咏仪 饰)来势汹汹,重视资本力量的她与坚持“内容为王”的陈开怡立场截然不同。《盛装》内部也开始分解站队,平日里忙碌却秩序井然的杂志社,此时突然风起云涌、黑云压城。陈开怡准备以从容之姿见肖红雪第一面,却被冒失的实习生李娜(宋祖儿 饰)结结实实泼了一身咖啡,似乎暗示了陈开怡腹背受敌的危急情势。

杂志权力结构动摇之际,又恰逢纸媒时代遭遇互联网时代冲击的大背景,媒体人在时代洪流中仍奋力追逐理想的身姿格外耀眼,这也是编剧雷志龙决定下笔创作记录这一切的关键动因,他以15、16年媒体巨轮在大时代中摇曳摆荡的真实经历为蓝本创作了《盛装》剧本。乔治死因究竟为何?总部空降新主编又有什么目的?杂志内人心叵测、杂志外各方势力虎视眈眈,又遭行业风云突变,陈开怡犹如困兽,只有步步为营、有勇有谋,才能突出重围!

真实反映职场众生相 危机之下各自为营

在昨日播出的两集中,《盛装》主编乔治发生意外后,陈开怡作为他的“战友”强忍住悲痛,以代理主编的身份维持杂志的正常运转,却也因此被猜忌,认为乔治的意外是陈开怡蓄意而为的流言甚嚣尘上。杂志内部人心惶惶,乔治生前好友严凯怀疑主编意外与陈开怡有关,率先对其发难,陈开怡吐露心声直言《盛装》不能没有他。陈开怡拿着乔治生前送给她的酒,与全体杂志社员工分享了一段心里话,关于乔治的理想、关于《盛装》的未来,陈开怡温柔且坚定的发言安抚了所有人,最后她忍不住转身落泪,罕见地展露了一位事业强人的感性一面。

电视剧《盛装》以时尚杂志《盛装》主编乔治之死揭开序幕,真实反映了大厦将倾之时的职场众生相。既有高层争权夺利、查账逼宫之类的职场权谋刻画,也有像实习生李娜菜鸟碰壁的笨拙可爱,初入职场的她还不清楚状况,放出豪言自己能在《甄嬛传》中活到30集,令人哭笑不得。而陈开怡可谓是四面楚歌,肖红雪空降做主编,两人立场不同自然针锋相对。昔日的老同事,广告部总监鲁斌斌(陈赫 饰)在终极预告中临阵倒戈,自称“还留了一个后手,可以让陈开怡一败涂地”,而杂志亚太区总出版人项庭锋(王耀庆 饰)步步紧逼,似乎与肖红雪关系匪浅。看起来情势对陈开怡极为不利,但她仍从容应对,在她的表情中,谁都读不出她究竟盘算着什么。

电视剧《盛装》由五元文化出品,优酷、曲江影视、东方卫视联合出品,这是弧光联盟第14部作品,每晚19:30在东方卫视两集连播,优酷22:00VIP会员同步上线,非会员次日转免!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