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庆新春”音乐会在京圆满举办

2月6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庆新春”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成功举办。

音乐会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出品、北京东方新大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制,集团旗下的中国东方民乐团担任演出班底。由著名指挥家杨春林执棒,唢呐演奏家高华、竹笛演奏家何青松、琵琶演奏家刘峰、二胡演奏家张晔、京胡演奏家季节、节目主持人陈娟等艺术家依次上场,为现场观众倾情演奏一首首经典曲目。音乐会还特别邀请到了著名旦角演员刘铮登台,演唱曲目《迎春梨花颂》。著名中阮演奏家冯满天作为特约嘉宾,与观众现场交流并演奏《春晓》。

本次音乐会演出时长约120分钟,演出曲目均以“春”为主题。以宏大壮美的民族管弦乐作品《春节序曲》开场,《春》《春雨》《迎春梨花颂》等曲目,无不充满蓬勃的诗意。《新春乐》《闹新春》等一系列吉祥喜庆的民乐作品也将气氛推向高潮。演出期间,演奏家们还在现场与观众不断互动交流,气氛火热。最后,由一曲豪迈铿锵的《吼春》燃起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并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器乐中心主任、本次音乐会创意总监李冰川表示,这是中国东方民乐团近二十年来,第一次整场演出都是以民乐团演奏为主要呈现方式的音乐会,具有历史性意义。门票销售一空的火爆场面和现场观众持续不断的欢呼声成为未来创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广大观众才是真正的评委。

北京东方新大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本次音乐会执行监制周雷表示,自舞蹈诗剧《只此青绿》选段登上央视虎年春晚开始,就说明敢于创新和敢于尝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才能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这场音乐会是百场音乐会中的首场演出,后续还要把一系列经典的曲目带到祖国各地,让全国人民都能在音乐的海洋里遨游,欣赏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东方民乐团带来的风姿风采。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对中国东方民乐团的精神面貌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继续按照“艰苦奋斗、精益求精、加强创排、突出特色、行稳致远、各得其所”的工作要求,以饱满的艺术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态度,向全国观众演奏出一首首经典和创新的曲目,实现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新发展的同时,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