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故事续写合家欢,贺岁IP系列《假日暖洋洋2》大年初七爱奇艺开播

2月7日,由姚晓峰执导,刘涛、陈赫、杨玏、张嘉倪、程潇领衔主演,倪大红、倪萍、姜超特邀主演的都市贺岁轻喜剧《假日暖洋洋2》上线爱奇艺,VIP会员周一至周五20:00各更新2集,首日可看4集,非会员每日20:00各转免1集。

故事讲述了春节期间,程家三个女孩阴差阳错在东北老家重逢,归家之旅引发的欢喜闹剧令人啼笑皆非。《假日暖洋洋2》的故事是诸多在外打拼游子的真实写照,剧中主角经历的创业受阻、情感遇挫、毕业在即的迷茫,最终都在团圆时刻得以治愈。全剧以兼具现实和浪漫的轻喜表达,在阖家团聚的新春佳节为用户送上一桌五味兼具、熨帖温润的“年饭”。

爱奇艺已将《假日暖洋洋》打造成为系列化、IP化内容,作为贺岁轻喜IP的第二部,《假日暖洋洋2》延续了温暖现实主义的基调,以家为单位描摹普通人的俗世烟火气和浓郁年味儿。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家”从南方海岛变成了东北雪国。平房土炕、劈柴大灶组成的农家小院令地域气息格外浓厚,大红灯笼、中国结在晶莹的霜花、树挂映衬下平添喜庆氛围。由程家三代人的故事串联起新东北平凡人物群像,镜头所到之处,定格无数铆足劲头奔向幸福生活的剪影。

此前,“贺岁档”概念主要存在于电影档期中,在剧集领域空白已久。爱奇艺洞察用户观影习惯的变化,率先将春节档从大屏延伸至小屏,从线下扩展至线上。《假日暖洋洋》系列不仅填补了国内贺岁剧市场的空白,更重新召唤起国人对客厅文化的暌违记忆,为贺岁档注入新鲜血液,使之成为陪伴用户的“新年俗”。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