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手》排片上升 能否逆袭还是悬念

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获得“爆赞”刷屏,他的另一部作品《狙击手》也得到了网友的支持。不少网友表示,看完开幕式要去给张艺谋的《狙击手》补张电影票。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月5日,《狙击手》的排片比例由之前的6%、7%上升到了8.5%。

影片《狙击手》叙述了抗美援朝战场上阻击五班战士在与敌军装备实力相差悬殊的情况下,同对手殊死较量,应用聪慧与坚强不屈的精神战胜对手的故事。张艺谋导演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是请假两个月拍摄的,“冬奥会是国事,因而把绝大多数时间放到冬奥会上。但又十分喜爱《狙击手》的故事,因此请假两个月拍了这部影片。”

目前《狙击手》在猫眼的评分不错,为9.5分,但由于在春节档的激烈竞争中排片少,票房并没有爆发,上映五天票房接近2亿,在春节档八部影片中位列第六。

猫眼专业版显示,2月5日,《狙击手》的排片比例由之前的6%、7%上升到了8.5%,很多影院的白天场次也明显增多。网友们希望以此方式支持和感谢张艺谋导演,但《狙击手》能否从初五开始逆袭,还是悬念。2月5日,排片占优的《长津湖之水门桥》排片30%,是绝对强势,而动画片《熊出没·重返地球》的排片也在10%以上,市场分给《狙击手》的空间依然不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