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丨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龚俊”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袁秀月)对龚俊来说,2021年是很特别的一年。

从2015年入行,龚俊已拍摄了十余部影视作品。他曾在自己的工作团队群名后备注“谁都不要飘”,有媒体对他的评价也是:人红了没飘,依旧谦和和礼貌有趣。从诸多表现来看,他好像在刻意提醒自己——保持初心,以及寻找更高的目标。

龚俊曾形容自己“事业心还挺强的”。他多次对外界提到,想争取拿到一些认可自己演技的奖项。从他的作品数量也能看出,仅过去一年,他就有5部主演的电视剧播出,今年春节他也会在剧组里度过。

“为一个原本是在文字中、在纸上的人注入新的灵魂,让他立体、灵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这就是我作为演员觉得有成就感的事情。”他说。

另外,伴随龚俊的,还有他“没有偶像包袱”的公众形象。

直播唱歌,龚俊把“呜呼”唱成了“芜湖”,别人开玩笑,说他“人菜瘾大”,他乐此不疲。临近春节,他还发了首新歌叫《恭喜发财》,引发关注。

事实上,龚俊也有着自己的考虑。他对中新网记者说,“给大家带来积极的影响,这是作为青年演员应该努力的方向。”

对话实录摘要如下:

“忙碌中成长的一年”

记者:春节要来了,你怎么总结过去这一年?

龚俊:2021对我来说是充满机遇,也是在忙碌中成长的一年。我有好几部作品和大家见面,不光有影视作品,还有音乐作品(笑)。在拍戏过程中,我也在体验着不同角色的人生。非常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喜欢我的粉丝朋友们,我会继续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记者:为什么会发《恭喜发财》这样一首歌?

龚俊:正好是要过年嘛,这首歌比较应景,新的一年祝大家恭喜发财!非常感谢大家对我歌唱事业的支持,献丑了。能在春节给大家带来一些欢乐的气氛就好。

记者:你最近在拍《我要逆风去》,徐斯这个角色有挑战吗?拍戏过程顺利吗?

龚俊:我觉得作为一个叱咤商场的投资人,徐斯是个非常老练,甚至可以说是很有手段的人。商场上的一切都被徐斯拿捏得非常精准、到位。这种性格和背景的角色,也是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的。而且,他在剧里有个成长的过程,我需要把他前后不同的状态表现出来,还是有一定的挑战的。这次跟几位前辈合作,有机会的话也想向他们学习一些经验和技巧。

“演戏没有什么‘舒适圈’”

记者:你以前拍过广告,因为喜欢演戏来到北京。做演员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成就感是什么?

龚俊:做演员可以去体味不一样的人生,其实是很有趣的。演绎一个角色,其实是为一个原本在文字中、在纸上的人注入新的灵魂,让他立体、灵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这就是我作为演员觉得有成就感的事情。

记者:每次接到新的角色会做哪些准备?

龚俊:前提一定是通过研究剧本去熟悉、理解和感受人物,我也会做一些相关的笔记,像人物小传之类的。此外,我也会去跟导演和前辈们探讨存在困惑的地方,让自己能更好地融入角色,尽自己所能把每个角色做到最好。

记者:在演戏上,你更偏向于在某个领域钻研,还是更想踏出舒适圈?

龚俊:其实在我看来演戏没有什么“舒适圈”,每个角色都有他自己的内核,作为演员还是要以敬畏之心去对待每个角色。我可能会更偏向于尝试和之前反差感更大一些的角色吧。

“每条路都不会一直是笔直的”

记者:你在工作中的积极乐观感染很多人,面对生活的磨砺,如何始终保持热情?

龚俊:其实每条路都不会一直是笔直的,难免会遇到坎坷和弯路。只要一直向前看,向着自己内心的方向走,就会有跨过困难的决心和动力了。

记者:作为青年演员,你认为演员群体应该如何承担社会责任?

龚俊:很荣幸能够受到大家的关注和喜欢,我会努力给大家带来一些正能量。因为我的每一个举动、每一个细节都可能会影响到很多人。所以我认为,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大家带来积极的影响,这是作为青年演员应该努力的方向。

记者:接下来有哪些新的工作规划?

龚俊:那一定还是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有机会也很想去接触一些大银幕作品,在演技上继续提高,争取能拿到一些认可我演技的奖项吧。(完)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