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央视春晚的“猜你喜欢”名单,拿走不谢!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袁秀月)今晚20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将如约与观众见面。

今年春晚有哪些亮点?我们整理了一份“猜你喜欢”名单。

亮点一:老中青三代同亮相

每年春晚,演员阵容都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从节目单来看,今年阵容依旧强大,老中青三代将一同亮相。

其中,既有张艺谋、葛优、张国立、李雪健、陈宝国、惠英红、徐帆等影视界大咖,还有邓超、王宝强、刘涛、田雨、张若昀等中青代实力派演员。

除刘欢、韩红、孙楠、沙宝亮、钟镇涛等资深音乐人外,也有朱一龙、王俊凯、易烊千玺、王源、任嘉伦等年轻一代。

春晚“老熟人”郭冬临、姜昆、戴志诚将再登台,“开心麻花”搭档沈腾、马丽、常远,以及“李焕英”母女张小斐、贾玲也会同框演出,不少网友表示了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晚主持人也是老班底,比如任鲁豫、尼格买提、李思思。撒贝宁回归,体育节目主持人马凡舒则首次加入春晚主持阵容。

亮点二:语言类节目有“熟悉的配方”

央视春晚今年将迎来40周年,舞台上曾留下不少的经典节目。

今年,在节目选材、内容创作、表达方式上都考虑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需求,在喜气洋洋、欢乐吉祥的氛围里,将为观众奉上一台“欢笑、优美、惊艳、泪目”的春节文化大餐。

其中,歌舞类节目群星荟萃。韩红将演绎热门抒情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刘欢送上《你是我生命中的礼物》,陈坤、萧敬腾、王嘉尔、彭永琛献唱《黄河 长江》,大张伟、王勉表演音乐脱口秀《快乐气氛组》,“温拿五虎”则会演唱《朋友》《ShaLaLaLa》。这几个节目已被不少网友加入了期待名单。

语言类节目扎根百姓生活、聚焦民生热点、展现亲情友情。例如,沈腾、马丽等将带来小品《还不还》,贾玲、张小斐演绎小品《喜上加喜》,姜昆、戴志诚将表演相声《欢乐方言》。对上述节目,有网友称之为春晚“熟悉的配方”。

冬奥元素是今年春晚的亮眼之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将在经典的《溜冰圆舞曲》中“巡看”冬奥场馆的壮美,廖昌永、李玟也会唱响冬奥主题歌曲《点亮梦》。

亮点三:创新手法呈现传统文化之美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今年春晚舞台上,兼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和时代审美追求的融合创新节目,势必会让人眼前一亮。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北宋画家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为灵感创作,画中青峰叠嶂,绿水隐现。舞者眉眼锋利,绛唇高髻,利落甩袖,隐入画中。“活起来”的青绿山水不失幽雅古韵,更添几分大气磅礴。

此外,还有创意音舞诗画《忆江南》、原生态情景表演《土地的歌》、景观太极《行云流水》、武术短剧《乳虎啸春》、音乐短剧《万象回春》、少儿舞蹈《星星梦》等作品。它们将从不同侧面展现历史之美、山河之美和文化之美。

亮点四:720度穹顶空间科技感十足

央视春晚不仅是一台文艺盛宴,同时也是一场科技创新的盛会。

今年春晚首次运用LED屏幕打造720度穹顶空间,巨幕穹顶设计使观众席与主舞台浑然一体,构成一个延展性极强的立体演播空间。

整台晚会还融合了XR、AR、全息扫描和8K裸眼3D呈现等新技术,突破时空限制,为节目的创意呈现提供了无限可能,将给观众带来更真切的感受。

在少儿节目中,720度的环幕将幻化为浩瀚星空;冬奥主题节目中,“冰墩墩”“雪容融”会携手在场馆上空翩翩起舞……在新科技的助力下,今年春晚武术和舞蹈节目将突破现有的表演空间,演员与虚拟空间的交互也会更加自然,呈现出影视大片的质感。

另外,春晚最具科技感的,无疑是“太空出差三人组”的出现。

这回,三位宇航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中国年过到了太空,他们将与观众一起迎接零点的到来。不少网友评价称,这样的方式既浪漫又温情,意义非凡。(完)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