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冰韩雪再度联手 东方卫视春晚用欢笑传递时代温度

语言类节目一直是春晚最受观众期待和讨论的项目,而作为常年深耕喜剧类综艺,并打造了《欢乐喜剧人》《笑傲江湖》等诸多经典语言类节目的东方卫视,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在体量和内容上都得到进一步提升。虎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将在大年初一晚上播出的《春满东方 点亮幸福·2022东方卫视春节晚会》也完成了录制,在此前曝光的嘉宾中既有金靖、宋小宝、杨迪、贾冰等极具国民度的喜剧演员,又有李菲儿、张雨绮、黄龄等跨界喜剧人,可谓赚足了观众眼球。

用笑声传递温暖 扎根生活引全民共鸣

在大胆创新艺术形式的基础上,东方卫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更是聚焦小人物众生相,用贴近生活的社会话题打造笑中带泪的喜剧节目。贾冰和韩雪这对跨界组合已经是东方卫视春晚的常客了,牛年春晚的小品《四十而已》从面对应酬与饭局的无奈摊开来,诉说成年人的心酸与无奈。今年他们将再度携手,聚焦职场“内卷”,又会带来怎样有趣的作品,不禁令人期待。

凭借脱口秀节目火爆出圈的“南广智北志胜”被观众们亲切地称为“喜剧门神”。此次何广智、徐志胜这对“黑马兄弟”化身主播和反诈专员合体参加东方卫视春晚,通过真实案例拆解骗人套路,用自带幽默的语调和妙语连珠的“金句”让大家放肆大笑的同时提升“反诈”意识。

金靖与合文俊、周铁男、刘胜瑛、扬凡搭档的小品聚焦“双减”政策,不仅讲述了父母教育理念改变的心路历程,更把60个花式跳绳的小朋友请上舞台,这样的跨界联动用更鲜活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成长的另一种可能。

回家过年可以说是中国人心目中的头等大事,张海宇、李菲儿、范湉湉、大锁、杨雨光演绎了一场趣味横生的家庭颁奖典礼,在无厘头的外壳下向每一个在外追梦的年轻人和为家庭付出的长辈致敬,用小家的温度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陈印泉和侯振鹏则用相声聚焦当代老年人生活,营造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的积极氛围。

“熊爪咖啡”用创新的经营模式帮助残障人士就业创业,洞口伸出的熊爪浓缩了上海这座城市之中的爱与温暖。东方卫视春晚结合了音乐剧的形式,通过三组顾客与“熊爪”的故事碰撞,把“熊爪咖啡”与城市大众的连结搬上舞台,残障咖啡师的特别出演更传递出无声的爱。乔杉、黄龄、檀健次、郑棋元、姜梓新用小人物的故事,展现了小善大爱的城市温度。

高科技助力喜剧创新 跨界混搭玩转舞台

今年东方卫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不仅增加了数量上的比重,更在艺术形式上进行了突破和创新。杨迪近年一直是各语言类综艺及春晚的常客,搞笑段子金句频出的他今年将搭档默剧演员叶逢春挑战一出创意肢体剧,并结合AR等科技元素呈现普通人对太空的浪漫想象,创新喜剧形式的同时也让观众真实感受到勇于探索积极创新的航天精神。

为了助力上海打造“国际时尚之都”的品牌标签,东方卫视更是把新中国第一支时装表演队诞生的故事搬上春晚。孙艺洲、徐幸、杨皓宇、李传缨、蒋易、王楚然、衣漪、郭赫轩用微电影和海派小品相结合的形式带观众回到改革开放初期的石库门,感受海纳百川勇立潮头的上海魅力。

除了喜剧与教育、航天以及时尚等领域的联动,宋小宝和张雨绮的跨界组合也不禁令人直呼“活久见”。张雨绮去年就曾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在小品《开往春天的幸福》中因饰演朴实憨直的东北女保安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在东方卫视再一次突破以往的形象,与宋小宝、程野用时尚和乡村的碰撞探寻创作者的“流量密码”。自2017年以来,宋小宝已经六度与东方卫视春晚结缘,此次与张雨绮的组合定会让人眼前一亮。

《春满东方 点亮幸福·2022东方卫视春节晚会》聚齐了众多喜剧人,不仅用丰富的节目形式呈现出喜剧的更多可能,更以小见大用笑中带泪的内容聚焦小人物,用看似家长里短的故事反映新时代中的奋斗者,传递昂扬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这样有温度有情怀的喜剧舞台就让我们在大年初一晚上拭目以待吧!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