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剧迷过大年,这里“享”新春大剧

虎年春节将至,年味也越发浓厚起来。今年春节,央视频也为用户送上了内容丰富的“新年大餐”,除了多维度解锁春晚台前幕后,追忆春晚四十年高光时刻,更有全场次、全视角的冬奥会赛事直播,用户还可通过“数字雪花”互动项目体验沉浸式观赛,为中国健儿加油。近日,央视频又公布端内新春大剧片单,将开年大剧、经典好剧一网打尽,陪伴剧迷过大年。

早前,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的电视剧《人世间》刚官宣就引来诸多关注。原著小说以周家三代人的命运,折射出中国社会近50年间经历的各种变化。此番改编成电视剧,由李路执导,王海鸰和王大鸥编剧,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等一众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阵容强大。该剧为观众展开了长子周秉义(辛柏青饰)、二女儿周蓉(宋佳饰)、老三周秉昆(雷佳音饰)在时代洪流中遭遇的碰撞与挑战……这部跌宕起伏的生活大剧《人世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央视频同步直播,让用户在享受团圆年味的同时,和家人一起感受时代变迁,体会当下团聚的幸福。

除了《人世间》,央视频新春片单也把《今生有你》《特战行动》《超越》《幸福二重奏》等一批近期兼具话题和口碑的热门剧集都“安排”上了。由钟汉良、李小冉再度搭档饰演情侣的《今生有你》可以说是拿捏了观众的情绪,张弛有度的叙事节奏,细腻的情感表达加上贴近生活的剧情引起许多观众共鸣,“从开播到现在,每一集都止不住落泪。”随着剧情的推进,七年前事故的真相慢慢揭开,聂宇晟(钟汉良饰)与谈静(李小冉饰)之间的隔阂逐渐消除,剧情含糖量也将持续攀升。这个春节,央视频除了以浪漫为名,陪伴用户甜蜜过新春,也为观众带来了几部高燃热血的剧集。由高伟光、胡冰卿领衔主演的《特战行动》开局就是一场惊心动魄的事件,丧心病狂的歹徒、剧情推进的快节奏、拳拳到肉的打戏和无处不在的紧张感都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心。

冬奥会开幕在即,央视频还为用户带来了以我国冰上竞技发展为大背景的电视剧《超越》,该剧汇聚了李庚希、胡军、沙溢、涂松岩、马丽、梅婷、童瑶等一众实力派和新生代中青年演员,再现了我国运动健儿的拼搏精神。讲述主人公在探索中寻找夫妻相处方式的《幸福二重奏》则对标了当代中青年人的喜好,丰富多样的题材让用户在央视频一站看全新剧、热剧、精品剧,全家老小一起煲剧欢度新春。

除了近期的热播剧,春节期间央视频还带来了一系列好口碑的经典电视剧。在“听时代回响”单元有《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大决战》《亮剑》,“观热血青春”单元则包括《斗罗大陆》《火蓝刀锋》,此外《大秦赋》《天龙八部》《汉武大帝》《琅琊榜》等历史、武侠题材中的佳作也都汇聚于央视频的这份新春大剧片单上了。

以温暖陪伴为核心要义,央视频不断丰富着端内资源库,为全年龄层用户带来优质观剧体验。此外,从新年到元宵,央视频将以超长战线为用户带来央视春晚独家内容,更以冬奥直播、开年大剧为双抓手,为用户带来春节文体大餐,陪伴用户欢度春节。未来,央视频也将继续发挥其作为总台新媒体平台的优势,全面布局大型晚会、体育赛事、影视综艺等多个赛道,朝着精品化、全品类内容持续深耕。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