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赫宣《满分前任》上线 与其纠缠不如好好告别

张赫宣最新单曲《满分前任》于14日上线,用沉稳深情又澄澈干净的歌声倾诉着爱情里的百感交集。当深爱过的那个人,变成了生命里回不去的“过去”,我们该如何挥手告别,又该如何面对未来?这一份不舍与佯装的洒脱,想必每一个爱过的人,会有着深深的共鸣……

《满分前任》的原曲为泰文歌曲《多少都不记得》,词曲作者为Maunpeth Umara,被挖掘到的网友们誉为“宝藏歌曲”。此番由吴堤重新进行了中文填词,构筑出不一样的情感语境,而张赫宣的演绎,更是格外打动人心。

面对失恋,我们或许都会问:“好好的一份爱,怎么会慢慢变坏?”关系在一次又一次的争吵、失望、伤害后,最终划下句点。到了不得不分开的那一刻,才想要说一万句“抱歉”,抱歉,曾经的承诺没有兑现;抱歉,我们的故事没能圆满。

“在感情尾声/我努力配合/不想让失望/再延伸”,如果说,在相恋的时候,我不是“优秀恋人范本”,那么至少,在你提分开的那刻,我尽力去扮演好“满分前任”的角色。相爱是两个人的事,分手亦是。怎么结束一段感情,有时候和如何开始一段感情同等重要。既然“你提分开理由充分/没办法否认/我给过的悲伤/多于快乐”,那这次,我恪守分寸,与你成熟道别。转身后,“我们”成为过去式,未来的日子不再打扰,愿你安好。

一切归零,从心出发。与过往道别,奔向更好的未来。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