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2:青蛇劫起》上映 小青担纲大女主历劫

23日,暑期档动画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在全国上映,该影片由《白蛇:缘起》的原班人马打造,是对传统中国神话故事《白蛇传》的再度演绎。目前该影片已在淘票票上积累了近36万的想看人数。

《白蛇2:青蛇劫起》主要讲述了小白被法海镇压在雷峰塔后,小青为救小白进入修罗幻境,经历了一场充满“情与劫”的冒险故事。导演黄家康表示,希望通过全新升级的技术,更好地表达和传播影片中的中国传统元素。

为将影片中核心创作概念“执念”得到可视化呈现,主创团队对剧本进行了精心打磨,希望在传统故事精神内核的基底上,能够契合当下年轻化审美,与时俱进进行创作,将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进行传承和创新。

《白蛇:缘起》于2019年上映后,因其动人故事和唯美画风而被誉为“国漫之光”。作为该系列的最新续作,《白蛇2:青蛇劫起》延续了制作上的精益求精,并在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

该影片包括16个制作环节,制作周期横跨358天。导演黄家康表示,“水漫金山”经典场景是制作中的一大难关,在考虑场景变化的同时,还需要保留独特风格,为使画面得到更好呈现,相关技术研发提前了2年。

该影片也见证了国产动画的传承。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的颁奖环节,《哪吒闹海》动画师兼《宝莲灯》导演常光希登台,与黄家康导演共同颁发最佳动画片奖。新老两代中国动画人,共同寄望国漫发展。黄家康表示常光希导演的作品“陪伴一代人度过了童年”,常光希导演则对《白蛇:缘起》大加赞赏,认为“年轻动画人的创新思考和探索,让动画的形式越来越多元”。

在《白蛇2:青蛇劫起》中,小青首次独挑大梁成为女主。导演黄家康透露,相比此前的故事,小青将会有更多情感的表现。为服务全新的人物和故事,追光动画也在技术和内容上做了更多的升级和突破。

影片中的小青在传统的“青蛇”角色形象之上,还体现出了顽强、执着、独立等丰富的人物层次。当小白被法海镇压在雷峰塔下后,小青奋起反抗。面对法海的劝诫,小青则果敢地发出内心宣言:“这心中执念我不会放下,我绝不。”一个勇武、坚强的“大女主”形象就此确立。(完)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