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原创动画《俑之城》热播 将推出续集

《俑之城》海报。广东省电影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7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历时五年打造的兵马俑奇幻动画巨作《俑之城》正在全国热映。影片导演林永长、制片人周莹、配音指导谭笑、配音演员周子瑜近日现身广州,受邀参与由广东省电影局主办的广东省优秀电影观影推介会。林永长透露,该片续集已经进入筹备阶段。

《俑之城》是首个以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兵马俑”为灵感的国产原创动画,讲述了秦国兵马俑少年蒙远在历经考验与磨难后,从一个不被看好的杂役成长为受人敬仰的英雄的故事。片中主角们并非自带光环,他们日常相处笑料百出,他们同命运做对抗的过程有落败、有胜利、有牺牲,十分真实感人。

林永长表示,最初在开发项目时,也考虑过类似西游记、封神榜等观众熟知的题材,但考虑到重叠度太高,最终还是决定开发一个全新的IP。“当时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兵马俑,因为兵马俑不仅是中国文化符号的代表,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另外,兵马俑本身的特质也留给我们巨大的想象和创作空间。”林永长说,希望通过这个故事去鼓舞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愿望。

十几种不同的俑、千奇百怪的上古生物、巧夺天工的地下城池、富有个性的青铜文物、璀璨星河的地下风景……《俑之城》幕后制作团队近千人,影片动画制作共计1746个角色特效,5000台电脑同步渲染,单个镜头最长渲染时间达48小时。“最后一场大战的一幕特效,用了近2个月的时间打磨。整部影片特效镜头达到2700多个。”林永长说。

影片配音时长将近1万分钟,配音演员通过表演建立起角色之间的联系,赋予角色更灵动丰富的个性。配乐方面更是下足了功夫,创作团队研究了钟、琴、笙、鼓等秦汉时期多种乐器及“八音分类法”,由来自北京、俄罗斯和布达佩斯三地的国际知名乐团实录,还邀请包括金像奖配乐大师黄英华在内的多位音乐名家共同创作,打造文化厚重感和极佳音乐品质。“整部影片制作的难度达到了国内最难级别的制作水平。”林永长说。

该片根植中华传统文化的大胆创新和精良考究的制作水准深受业界内外认可,荣获第24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提名。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