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演说家正青春》节目收官 第二届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开启

原创少年励志演说节目《超级演说家正青春》节目随着最后一期的播出,本季正式收官。

16位少年演说者通过演说表达了自己对社会性现象的观察和思考,关于医患关系、网络安全、环保、单亲家庭、未成年人整容、性教育、文学生活、宠物等话题、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和讨论,登上各平台热搜、热议话题。

他们当中有天才黑客、有励志的高考生、有6岁成名的小诗人、有联合国最小演说者,更多的是来自各个中小学的孩子,他们有的呼吁保卫地球警惕微塑料、有的身体力行开发APP普及性教育、有的成为国家信息安全的守护着、有的唤醒大家思考医患关系。他们通过自己还略显稚嫩的声音,彰显着当代少年的文化自信,展示着大国少年的社会担当,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一代更比一代强。

《超级演说家正青春》节目收官 第二届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开启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国的经济、社会、信息等各项事业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少年们面向未来要适应世界发展趋势全面提升个人素养;要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增强人文底蕴;更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学会观察,思考各种社会现象。超级演说家正青春的少年们,是当代少年的一个缩影,他们生活在物质富饶、精神文化丰盛、网络信息发达的时代,随着素质教育的大力改革,他们普遍有着更广阔的知识面,有更多学习的渠道,有着更多元的才能,有着更多的责任感,有着更多的社会性思考,也有更多想要表达的观点。

演说成为了新一代少年们展示文化与素养、思想与才华的重要方式,能让更多人看到未来世界的生力军——中国少年。正如媒体们的评论所言,演说是一种高级的语言表达形式,不止用来传播知识和思想彰显个人才能,更能促进大众的行动力促使社会协调发展。《超级演说家正青春》的节目向我们展示出了一个个新时代少年的样貌,他们站在聚光灯下为文化而自信,为责任而思考,呈现着中华语言的生命力与影响力更表达着身为未来接班人应有的品质和修养,他们感染着越来越多少年人什么是年少有为时代担当。

身处娱乐媒体遍地开花的时代,我们更应该思考,如何唤醒年轻一代的使命感,肩负起文化强国的责任实现伟大梦想,演说无疑是一种兼具实用性和观赏性的形式,直观的向大众传递这种积极的正能量的精神内核,这也是《超级演说家正青春》节目的意义所在。

据悉,由超级演说家举办的第二届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开启,7月11日前小程序搜索“超级演说家正青春”即可参与,作为青少年文化交流平台展示平台,每个青少年都可以在这里传递知识、发出自己的观察与倡导性的正能量演说,给自己一个舞台,让自己绽放光彩。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