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砚辉张宥浩龚蓓苾齐聚《了不起的老爸》首映礼 高口碑领跑六月档

6月15日,电影《了不起的老爸》首映礼在北京顺利举办,影片导演周青元,领衔主演王砚辉、张宥浩、龚蓓苾,主演鹤男,特别出演冯文娟等主创悉数亮相。首映礼现场,几位主创大谈拍摄电影的心得和趣事,与现场嘉宾和观众热烈互动。观众们也被影片中浓郁的父子情和不服输的励志故事打动,观影现场笑泪齐飞、好评如潮。影片不仅上座率、观影人数节节攀升,口碑评分更是高达9.3分,成为同档期口碑最高的华语电影。

导演周青元讲述了拍摄电影的初衷,“因为我们中国人在表达情感方面都比较含蓄,尤其是父爱都不知道怎么说出口,我希望通过这部片子,让父亲含蓄的感情被更多人感受到”,而对于电影在即将来临的父亲节上映,导演也说到:“(电影)作为一份礼物送给天下所有的爸爸。”

电影情真意切、感人戳心的表达,离不开演员细腻的表演。王砚辉突破自我,一改此前戏路,出演了片中底层且极具烟火气的父亲,对此王砚辉称“自己的年龄段,一直想演这种特别生活化的电影,完成不一样的创作”,他还表示,肖大明代表了很多东方式的老爸,“我当了爸爸之后,才知道父亲有多么爱我”。

张宥浩饰演执着于梦想的儿子肖尔东,他认为电影中角色从叛逆到成长,是人生必经之路,“只有经历了坚持不懈的奔跑,才能看到终点”,他也感慨道,作为演员常年在外漂泊,愈发感受到“家才是最好的停靠”,并号召大家多与家人联系。

饰演魔鬼教练夏露的龚蓓苾则表达电影是自己的圆梦之作,“我是老家百米和跳远两项纪录十年的保持者,这是我从业以来最得心应手的角色”,对于片中教练的严厉和毒舌范儿,龚蓓苾解释说“虽然训练很‘魔鬼’,但都是为了运动员好,因为最终是要保证他们安全回家”。

饰演女同学汤小希的鹤男,表示这是自己第一部大银幕作品,“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形象在支持着自己去追寻梦想,汤小希在肖尔东心中就是这样的存在”。

妈妈的扮演者冯文娟表示,这个角色是自己第一次扮演母亲。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由江苏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锡仓圣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昊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联合出品,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