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津湖》举行“攻坚总动员”,易烊千玺希望年轻人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2月26日,《长津湖》剧组在片场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团圆会”,总制片人于冬,总监制黄建新,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主演吴京、易烊千玺、段奕宏、朱亚文、李晨、胡军、韩东君齐聚片场,一起表达了要拍好这部电影致敬革命先烈的坚定决心。

电影《长津湖》于2019年10月25日正式立项,因为疫情影响,影片推迟到2020年末才正式开机,期间所有创作筹备工作都未停下。该片自去年‪11月24日‬正式开机以来拍摄顺利,目前即将进入“攻坚拍摄阶段”。

总监制黄建新透露,电影《长津湖》前期工作人员多达7000人,每个人在片场都是带着“战斗精神”在工作,“三位导演一见面就讨论沟通拍摄的事,工作人员和演员也都时刻保持着战斗状态,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一部展现中华民族精神的电影。”

陈凯歌透露自己的工作在一两个月前已经基本完成,此番重回剧组,感觉就像“回家”一样,“在这里要跟大家道一声辛苦了,尤其是我们的演员,你们不容易,也不简单。”

当天正好进组两个月的林超贤表示自己其实“很怕冷”,但同时也很振奋,因为“我相信我们会打赢这一仗,让大家看到一部非常好看又有意义的电影”。

在片中饰演七连连长的吴京透露,自己拍戏时一度被冻到“半边脸麻木”,“那一刻,心里满是对志愿军战士们的敬意”。

易烊千玺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演好自己的角色,“希望能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这部电影看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并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