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滩将解锁更多新玩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韩顺兆


评选金石滩美景前3名的活动如火如荼,游客的参与热情高涨。他们在投票的同时也非常好奇,今年金石滩的各旅游景点还有哪些让人怦然心动的活动?为此,记者对一些景点进行了探访,给读者剧透一下金石滩的新玩法。

2024年将依托金石文化博览广场、地质公园、快乐海岸、狩猎射击俱乐部的历史、科技、海洋、生物、拓展等文化内涵,深化“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举办金石文化博览广场国际博物馆日,地质公园4·22世界地球日、8·15生态日、科普日等系列文化科普活动,包括“博物馆奇妙夜”“博物馆剧本杀”“沉浸式山海游园会”等活动,通过特惠促销、直播互动、现场展示等多种形式丰富游客体验。

文博广场拟投入约3400平方米项目使用面积,建设辽宁省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应急消防科普基地。项目拟采取互动体验设计,集预防与密室逃生、互动体验、综合考评功能区、火灾现场复原、消防设施演示、烟雾逃生等新型体验项目于一体,采用VR虚拟逃生、4D效果火灾现场模拟等科技应用全景展示,聘任乙方专业的技术指导员讲解,通过集知识、兴趣、历练为一体的“自主、探究、合作”式学习,实现“在体验中收获,在历练中成长”的消防应急新理念建设。

发现王国也为小朋友们解锁了新玩法。最受小朋友青睐的酷乐迷你世界内,爬行动物科普体验馆将惊喜亮相。小朋友可以通过科普讲解和近距离观察各种蛇类、蜥蜴、变色龙等爬行动物,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金属工厂区域新增“奇幻秘境”项目,为游客带来全新光影互动体验。在光影的世界里,观赏令人陶醉的森林主题影片,还有数字创意的许愿树,令人沉浸在光影互动的奇幻世界里。美国大街上,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推荐的大连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店“忆大连”已开门迎客。十余种非遗项目令人大开眼界,游客还可以参与其中,亲自动手体验制作乐趣,感受非遗之美。

快乐海岸将举办青少年桨板赛、周末音乐节、精致露营节,融合音乐、演绎、啤酒、美食、露营、市集等多种元素,搅热海岸氛围,打造滨海IP。

当然,还有更多好看好玩的体验等着广大游客一起来探索。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