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微旅游呈爆满状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婷

全域旅游大数据监测显示,今年清明节假期三天,旅顺口区共接待游客16.9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6亿元,同比2023年同期均实现倍增。

据悉,搬步南山露营基地、海影街网红打卡、时隐茶寮等文旅新业态在旅顺开始崭露头角,太阳沟Citywalk游客络绎不绝,驾行、徒步、自驾游客是主流,游客更习惯于在慢生活中进行城市微旅游,从多个视角来“阅读”这座城市。如搬步南山露营地在假期前两天呈现爆满状态,一“地”难求。黄渤海分界线景区改造升级后成为游客打卡地,3天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次。

清明节期间,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等历史文化景区举办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社教等活动,以旅顺博物馆为核心的旅顺泛博物馆群仍然受到游客青睐,特别是家庭游群体。其中,旅顺博物馆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共接待游客8000余人次。许多游客、团体自发走进旅顺万忠墓纪念馆参观祭扫,共接待参观和祭扫人员1717人次。

军港之城、战争遗迹等仍是吸引游客入旅的重要IP。清明节假期,旅顺军港游园作为大连拥军示范园共接待游客3720人次,其中许多游客为退役军人,对兵城旅顺有着特殊的情感。东鸡冠山景区创新推出了研学课程,以“少年强则国强”为主题,以参观东鸡冠山北堡垒、俄军阻击战壕战场复刻区域和射击馆为主要内容,组织学生沉浸式参观和实景观摩,通过射击比赛、手榴弹投掷、手工制作等动静结合的趣味性研学活动,让历史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打造移动式的实景研学课堂,坚定少年强则国强的爱国情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