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东五街出圈 有望变城市“明信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仰山

港东五街因为一艘轮船的加持火出了圈,引发各路美拍、摄影爱好者,网红直播博主都到特定地点打卡拍摄。摄影爱好者看大船经过心潮澎湃,那么在这些大船上工作的人如何看待他们出圈,从船上看大连是什么感受呢?昨日,记者采访了每天下午四五点大连往返威海、大连往返烟台的葫芦岛号和棒棰岛号客轮上的工作人员,发现他们对此事也非常关注。

据了解,葫芦岛轮和棒棰岛轮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每天都往返于大连与威海、大连与烟台之间,为城市之间通勤提供了便利。一些网友提议,是否能给这些“行走的明信片”美丽的客轮加上彩灯,是否能让这些客轮在网红打卡地减速缓行,鸣笛示意,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他们都正在考虑,在跟当地相关部门沟通后有可能一一变现。

威海游客王女士:“这两天,看到了大连港东五街成为网红街的视频,感到大连真的很美,城市街景别具特色。我坐中远海运客轮时,特意在甲板上寻找港东五街在哪,下船后我要去现场看看,这条网红街的美景。”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葫芦岛”轮政委李琳:“我们常年在大连—威海航线运行,突然成为广大游客打卡的主角,感到非常自豪,也真诚地邀请大家搭乘葫芦岛轮,感受我们周到的服务!”

葫芦岛轮客运经理刘晓君:“中远海运往返山东半岛的客滚船是咱们大连航运文化的一部分,我们也想借助这次港东五街出圈的文旅热度,计划在船上通过讲解、展览等方式传播城市历史、文化、公司客轮的知识,让客轮成为移动的文化课堂。”

水手长迟海成:“我家就住在东港商务区附近,港东五街受到关注让我感到骄傲,我愿意为传播美丽和谐宜居的大连城市风采贡献自己的力量。”

棒棰岛轮客运经理迟菡:“我是前天下午知道这个事情,看到网友视频里的船舶感到了开心激动和骄傲自豪,我们公司的船舶慢慢出现在镜头里,感叹美丽风景的同时,也被我们帅气高大的船舶所震撼。也很开心能够作为一个网红打卡地,我们公司及船舶能够被很多的游客和网友们了解喜爱和关注。我们以后肯定会把它作为一个亮点去给旅客介绍和宣传的。”

小贴士

葫芦岛轮每天22:30从大连港开往威海港,每天10:00从威海港出发开往大连港,17:30靠泊大连港,每天16:45—17:00左右路过港东五街网红打卡地。

棒棰岛轮每天下午四五点钟路过港东五街网红打卡地。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