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桐之声”青年宣讲团“大巴车”首发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煜)“大家看到的是东关街,它始建于上世纪初,是大连红色文化的起源地、民族工商业的发源地……”3月22日,西岗区“毓桐之声”青年宣讲团“大巴车”从东关街出发,途经东关街、俄罗斯风情街、凤鸣街三条百年老街,带领参与者从极具传承价值的古建筑活化利用中探寻感受三条百年老街的蝶变更新。

此次活动以“坚守文化自信自强 传承城区历史文脉”为主题,以西岗区“三街”为线索,从历史延承、当前现状、发展前景等方面为青年讲述老街的故事。据悉,“毓桐之声”青年宣讲团首次采用“大巴车”宣讲的形式,以“大巴畅谈”和“街区畅游”相结合的方式,让参与者从机关里走到街区间,理论实践相结合,把“基本原理”活化成“生动道理”,让青年人更深刻感悟理论的力量。

下一步,西岗区将继续发挥“毓桐之声”青年宣讲团“轻骑兵”的作用,持续强化青年理论宣讲,不断创新活动载体,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