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南海峰

用歌唱诠释文艺志愿者的真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璐

南海峰现任职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会长、大连“歌声嘹亮”学雷锋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等。他多次力办文艺志愿活动,用歌唱的方式生动诠释着文艺志愿者的真谛。

多年来,他多次随歌舞团到学校、工厂、街道、乡村、敬老院等进行公益惠民演出、公益讲座等,累计场次50多场,受众人数5万人以上。2005年1月,他组织《情系灾区,爱无国界——大连市演艺界为印度洋海啸灾区筹款义演》倾力演出,并带头捐款2000元,现场募集善款104万元,筹集善款通过大连慈善总会全部捐给灾区,帮扶灾民近万人。

在南海峰的带领下,文艺志愿者走进大连海事大学等多所大学,他们以精湛的演唱技术、饱满的情感和细腻的表达,让广大师生在悠扬的歌声中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是一堂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沉浸式“美育课”。

南海峰将雷锋精神贯彻在文艺志愿活动中,扎根基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艺术的温暖,用文艺的力量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与时俱进、常做常新,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