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二月二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古城“龙抬头” 激活新动力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昨日,金普新区二月二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在金州老街坊商业一条街正式启动。古城金州的千年文脉,为国家级新区擦亮老街品牌、激活文旅消费注入了全新动力。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伴随着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的进行,人们不断从四面八方赶来,在这里看演出、买商品、品民俗、赏非遗,品味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味道。在文艺表演区,金州龙舞、东北大秧歌让现场充满节日气氛;在商品展示区,老街坊一条街及周边商家的商品展示,引来人流如织,现场购销两旺;志愿服务区里,消防、急救常识宣传和义诊等公益活动,受到现场群众的欢迎;民俗活动区里,“剃龙头”“沾喜气”等民俗活动引来人们竞相参与;在非遗展示区,金州泥塑、大黑山剪纸、半拉山玉米皮手编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现场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金州老街坊商业一条街地处金州城古代商街区域,见证了古城金州昔日文化与商业的繁荣,现在以中国传统建筑特色闻名。作为今年金普新区文化惠民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金普新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友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金普新区文化旅游事业服务中心,与老街坊商家共同推出二月二民俗文化系列活动,旨在发挥文化遗产作用,打造区域文化IP,擦亮老街品牌,激活文旅消费,促进金普新区文旅融合和文商旅协调发展。据悉,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17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