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政中心园林部付家庄公园管理所

强化服务打造最美公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璐

大连市市政中心园林部付家庄公园管理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组建最初便被确立为“雷锋岗”和“党员先锋示范岗”。40多年来,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在海上生命救护、游泳安全宣传、广播找人、失物招领等方面不断强化服务,被称为最美公园打造者。

2023年7月至9月,公园日接待游客量均在万人次以上,周末客流量最高峰时接近3万人次,为确保游客安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工作人员主动延长在岗服务时间,自愿参加了由大连红十字会组织的外伤急救和心肺复苏专业培训,为挽救溺水游客的生命赢得宝贵时间。2023年,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共协助专业救援组织“滨城卫士救援队”救助溺水游客16人次,帮助游客找回丢失物品329件,处理游客被礁石划伤伤口包扎、海蜇蜇伤创面应急处理500余次。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队伍服务项目扩展到安全瞭望、助残服务、潮汐播报、母婴服务等九大类。

编辑:赵洁